Mark

en | 中文  




吳燦政 Tsan-Cheng WU

台灣

1973年出生雲林的吳燦政,喜歡胡亂聽各種流行、實驗性的音樂,大學無和朋友主持「寶島新聲TNT藝術黑白講」的電台節目,高達電影中的聲音處理,讓他意識了聲音在影像裡的重要位置,就這樣,聲音和影像、聲音與觸覺的細微牽引,參與了2006年的「C06台灣前衛文件展︰複音馬賽克」展覽,開啟第一件聲音裝置的作品〈夜鶯〉。爾後不斷實驗視覺與聲音的關係。

「我們是否清楚自己生活在什麼地方?什麼是台灣聲音的面貌?」這是吳燦政創作中不停思考的問題。此次邀請吳燦政延續其台灣聲音地圖計畫,到台東進行南迴聲音地圖,誘發民眾認真且仔細地去聆聽「聲音」的面貌及各種可能性,浸身一段接著一段充滿興味的在地發現過程。讓我們藉由聽覺,重新去聆聽我們的現實,去瞭解自身生存的地方,甚而解讀人活動的模式,觀察文化的切片。

.展出作品

 
     南迴聲音地圖 The South-link Sound Map

  南方以南服務站
 


.過去作品